【腿锅】《编号87957》01

林俊杰《编号89757》neta

@abyssfinder 想看。圣诞快乐!你先咬一口,剩下的我慢慢还TUT

仿生机器人腿×人类锅

细节请勿考究~



一、他来到的时候

  957睁眼的时候,面前半跪着一个人类。

  当然对于一个全能型管家机器人来说,睁开眼看到的不是人类才比较奇怪。这个年代,家家户户都用机器人,特别是957这一款的,广告词上说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样样精通,甚至还附送唱歌功能。这种全能型管家机器人一上市就卖到脱销,甚至已经排到9999999号,87957作为一个陈年老机器人,被遗忘在仓库角落,才能跟着最新一批一起出售。按他估计,买自己的人付钱的时候可能还打了点儿折。

  人类还没发现957已经睁开了眼,还趴在他身上对着他的屁股研究。957先打招呼:“你好,我是全能型机器人管家W-87957-I,你可以叫我957。”

  人类被吓得脱口一句“卧槽”,一屁股坐倒在他小腿上。957扶了一把他的胳膊,看着他手脚并用地往后挪了半步。他顿了顿,“眼球”里的摄像头联合热感应器把人从上到下扫描一遍,彬彬有礼地问:“请问,你是我的主人吗?”

  那人挠了挠油得有点发亮的头发:“我叫刘世宇,我把你买回来的,我……”

  卧槽!怎么说啊!主人这种词对于一个宅男来说还是有点破廉耻!

  957淡定地站起来,向他鞠躬:“主人,很高兴为您服务。请给我取一个名字吧。”

  刘世宇接着挠头:“管家机器人也要取名字吗?说明书里没说诶……要不叫你大腿吧,生活里carry我一下。”

  “名字‘大腿’已记录。”957一板一眼地说,“主人,现在有什么吩咐吗?”

  刘世宇:“……你会做饭吗?”

  957沉默了一会儿,等到刘世宇用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,才继续一板一眼地说:“会。请问您要吃什么?”

  “你刚刚不说话是在干嘛?”刘世宇好奇地问。

  “加载房屋布局,加载厨房设备,联网下载《好妈妈做好菜》、《精致生活100道》、《居家必备汤菜200道》……”

  “你真的很智能。”刘世宇无语地一挥手,“停停停,我吃什么都行,我是湖南人你懂吧,多加一点辣。”

  “感谢您对我们的赞赏。”957无情地说,“吃辣过多易使肠道功能受损,引起上火、口腔溃疡、上呼吸道感染等多种疾病。建议您多吃清淡少油少盐食物……”

  “可是我不吃辣会死掉你知道吗?你就按我说的做就行了!”

  957被打断,依然面无表情:“好的。请问您还有什么别的吩咐吗?”

  “没有了。”

  “好的,现在马上下厨。您的……”957的声音顿了一下,程序在“时间15:33”处卡了一下,最后排除“午餐”“晚餐”选了个别的词,“下午茶将在30分钟后完成,届时我会提醒您。”

  刘世宇转头往书房走,还不忘说一句:“把你的‘蛋壳’收拾好!”

  957四下环视,自己身后稀稀拉拉落了一地的塑料纸,像鸡崽破壳而出之后碎掉的蛋壳。他蹲下从最近的一片捡起,一边捡一边自顾自地播报:“增添新任务,预计完成时间2分钟。”

  ……


二、这就是新生活吗

  957作为一个功能齐全、性能优越的管家机器人,在来到家里不过两个小时,就已经完全 掌握了家里所有的情况,有时候比刘世宇还像主人。

  “大腿——腿哥——把我的浴巾拿来我忘拿啦——”刘世宇在浴室里吼。

  957脚步沉稳而快速地从卧室走到阳台又经过客厅,最后沉稳地回到浴室门口,隔着一层玻璃门说:“主人,您的浴巾还没有晾干。”

  浴室里哗啦啦一片水声,刘世宇的声音盖过水流声还穿透玻璃门:“什么——听不清——音量调大——”

  957的回答从vol3加到vol7:“主人,您的浴巾还没有晾干!”

  浴室里哑火了,刘世宇可能被这个残酷的现实浇熄了。

  957继续彬彬有礼地vol7:“您的衣柜里还有未拆封的毛巾,我建议……”

  “好好好拆给我!”

  957又脚步沉稳而快速地从卧室里取新毛巾,从门缝里递给刘世宇。

  “主人,请问是否需要擦干服务?”他从门缝里问,7格的音量甚至在浴室里有一点回音:“服务……服务……”

  “不用不用不用!”刘世宇快速把自己擦干净套上T恤短裤,打开门把浴巾塞到957完美仿真亚洲黄肤色的手里,诚恳地问,“你不会自己调音量吗?”

  957很惭愧地低下头,依然语调平平:“收到反馈,感谢您的支持。”

  刘世宇闹心地撤离现场。

  957走进浴室,打开排气系统。闷热的水汽被卷走,换进清新的空气。他一边清理地面水迹,一边指示厨房的智能炉开始加热一小碗牛奶。

  刘世宇是职业电子竞技选手,在R俱乐部的LOL分部下工作。作为一个名号不虚的全能型管家机器人,957猜想到自己的主人可能有作息不规律引起的失眠,于是自动开启贴心服务,把“热牛奶”加进每天9:50的循环日程。

  等他收拾好浴室,牛奶也热好了。他端去书房,刘世宇正在加练。书房里一片鼠标键盘的“咔咔”声,刘世宇注意到他,按了两个键才抬起头:“怎么了?”

  957自动启动“贴心小棉袄”语气包:“主人,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于睡眠。”

  他语音语调一下午没变过,突然黏黏糊糊矫情吧啦把刘世宇整出一身鸡皮疙瘩。刘世宇拨了拨还有点儿泛湿气的刘海,随口答应:“你放在那吧,没什么特别的事不要进来。”

  957听话地把小碗放在桌边:“主人,我每天固定充电休眠时间是凌晨两点到五点。请问您什么时候歇息?”

  “哦你不用管我。”电竞选手没什么作息时间,以前没957他也过的好好的,又不是有了机器人就没手没脚了。他话没说完,又开始噼里啪啦地操作了。

  957默默地离开书房。虽然感觉自己有点被嫌弃,但机器服从人类,这是铁律。更何况下达指令的是自己的主人。

  第二天早上五点,957准时睁开眼。他的充电在客厅靠近大门的地方,也算是起一个防盗作用。他先轻手轻脚去了卧室,这是“安静模式”,防止声音过大打扰主人休息。刘世宇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被子掀掉一半,掉了一个角在地上。

  他看了一会,判断出来刘世宇至少还要睡4个小时。昨天两点钟他充电开始的时候刘世宇还在书房里噼里啪啦,用人类的常识判断真是十分辛苦。于是他转头去了书房,准备从书房开始每日的打扫。

  书房的桌子上是最乱的:半盒纸巾,几张散在桌子上地上纸篓里的卫生纸,一大瓶矿泉水……一小碗牛奶。

  957看了那只碗一会儿,把它拿到厨房去,然后删掉了“热牛奶”的循环日程。


-tbc-

感觉自己变沙雕了……030


评论(4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